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用英语讲好中国文化”演讲比赛

日期:2022-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并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7月1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举办2022年“用英语讲好中国文化”演讲比赛。

活动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视频,通过回眸革命历史,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了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艰难困苦、不畏牺牲的精神,切实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SQA教研室主任王君致辞,对各位领导、评委的莅临表示感谢,对参赛学生提出要求。她指出,在建党10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演讲比赛意义非凡。百年来,我们党在磨难中不断奋进、砥砺前行,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即将成为留学生的各位学子,更要勇担时代之责,留学海外后用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国际学院副院长薛敏为2020级项目学生赵月琪同学颁发“2022年度SQA理想大使”奖项,并鼓励同学们向赵月琪学习。她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寄托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刻苦学习,发扬拼搏奋进的精神,努力提高学业水平和综合修养,在个人成长中建设国家、服务社会。

国际学院SQA和“2+2”项目的21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通过《声声慢》《出塞》等英文版诗歌朗诵,“相声”“茶文化”“端午节”等主题英文演讲,青花瓷等中英文歌曲才艺展示,多层次、多⻆度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诗词之美、⺠俗之美,诠释了对中华文化的深切热爱与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耿晓鹏、副院长薛敏、国际项目教研室主任王妍等为评选出的优秀参赛选手进行颁奖。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丰富了我院学子的校园生活,更是寓思政教育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肩负新使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SQA项目办公室;排版:薛宁宁;审核:耿晓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