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与附属外国语学校合作设立预科基地、SQA-AD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校

日期:2022-06-23

6月22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与西安外国语学校合作开展的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预科基地、SQA-AD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校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赵国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耿晓鹏、国际学院副院长薛敏,西安外国语学校校长吕菲、党总支书记沈磊、副校长王颖、刘少杰、崔平出席揭牌仪式。

吕菲表示,作为西北首家开齐高考6个语种的学校,西安外国语学校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华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和沟通能力及国际理解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国际学院预科基地的成立,实现留学指导前置、与高中阶段衔接,畅通了孩子们海外求学之路。

耿晓鹏指出,此次将“SQA-AD”项目引入附属外国语学校,将外国语学校作为项目的预科基地,是国际学院和附属外国语学校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的第一步,希望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整合双方教育资源,打通国际教育产业链,培养学生成为文明传递、文化沟通与交流的使者,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力量。

赵国华对此次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强调,此次国际学院“预科基地”以及“SQA-AD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校”正式揭牌,真正实现了学生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体系内一贯制培养模式,是一次强强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发力,为西外、为国家培养更多“中国心、世界眼”的优秀人才。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赵国华与西安外国语学校吕菲校长为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预科基地揭牌。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耿晓鹏与西安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沈磊为SQA-AD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校揭牌。

(供稿:培训部党总支;排版:薛宁宁;审核:耿晓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