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宪法日|国际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12-08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培训部师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在第十个宪法日到来之际,国际学院组织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多渠道、多方式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导精神,激发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我院于2023年12月7日组织进行《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拍摄活动。

“宪法在你身旁,宪法为我们护航……”在动听的旋律中,艺术和法律奇妙地融合在一起,宪法犹如一颗种子,深植在同学们的心田,燃起了知法、普法的热情。此次宪法歌曲传唱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形式,也提升了宪法教育的感染力,让学生感受到宪法的神圣、庄严和力量,激发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形成了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为加强全体同学对宪法的认知与了解,弘扬宪法法律权威,本周国际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团课活动。

通过介绍宪法的重要性和大学生知行宪法的意义等内容,引导学生在生活学习中厚植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理念。同学们表示,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省委普法办组织开展“都来学宪法,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主题学习活动,我院教职工积极响应,认真学习普法课程。

宪法宣传周我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校园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实现了法治宣传广覆盖、见实效,让宪法精神的种子在全体师生心中落地生根,使其真正成为宪法精神的践行者、捍卫者。

(供稿:学生科;排版:刘朝妮;审核:刘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