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单位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考试管理中心)

简  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考试管理中心)是专门从事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外语培训、国际合作项目办学及其他短期外语培训的“三位一体”的教育培训单位(一个单位,两块牌子),并承担留学服务中心、考试管理中心的管理工作,形成了“多方位、全覆盖、高品位、高质量”的“一条龙”服务体系,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协调发展的改革目标,“人才培养”职能更加优化,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服务”优势更加凸显,社会效益日益增强。

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是1979年教育部国际司在全国设立的11个培训基地之一,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国字号”的培训基地,主要承担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外语培训。其自身的定位是“为杰出人才提供高端、优质培训服务”,在传授外语知识、传播中西文化时,传递着腾飞的梦想,点燃学子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激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自成立以来,有数万名学员在这里经过外语强化培训,得以到海外学习或工作,为祖国建设事业和人类幸福贡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培训部承担了众多央企和事业单位的外语委托培训,为其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目标,培训国际化人才,发挥着重要作用,培训效果得到了教育部和相关单位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2006年西外成立了“国际学院”。国际学院融合了全校最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专门开展国际本科留学培训项目。国际学院通过国内+国外的办学模式,提供优质的语言课程和专业课程,对接海外高等院校,帮助学生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院校本科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迄今培养了2000余名海外留学生,成就了海外求学之梦。    

2008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签署协议,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是西北地区唯一官方留学培训基地。2009年,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备教育中心。2014年教育部国际司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设立了“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为广大出国留学人员免费提供现场咨询、培训和指导,深受出国留学人员和学生家长的欢迎。西安外国语大学是中留服SQA AD英国高等文凭项目院校,设有英国高等文凭项目教育中心。 

培训部(国际学院·考试管理中心)现有一支外语基础扎实、语言交际能力强、知识面宽、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化师资队伍;管理科学、规范、高效;后勤服务细致周到、保障有力。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始终把“学生满意不满意、社会欢迎不欢迎”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标准,把提升教育(培训)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实现了出国留学培训、国际化办学和成人继续教育协同发展,社会竞争力不断提升。培训部(国际学院·考试管理中心)将继续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实现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计划”和“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