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骨干校园长提升研修项目西安外国语大学初中骨干校长课程领导力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2021-12-13

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骨干校园长提升研修项目

西安外国语大学初中骨干校长课程领导力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12月12日上午,“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初中骨干校长课程领导力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2号教学楼501室举行。培训部主任李村璞、培训部副主任刘莉及来自全省11个市(区)及省级直属的45名初中校长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会议由刘莉副主任主持。

培训部主任李村璞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对参加培训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李主任从国家战略的高度阐述了初中校长课程领导能力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党和国家接二连三地出台政策,使教育能够回归教育本质,更好地发挥其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本次培训无疑是一次把握方向、开拓视野、提升能力的重要培训。他希望全体学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让本次培训起到应有的作用。同时他表示培训部也将会按照该培训项目关于“各级教育管理工作者,通过研究思考、学习提高,全面提升综合素养、管理能力和教学水平,解决好用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的问题”的培训宗旨要求,严格按照省厅培训规定设置培训内容,科学合理做好培训日程安排,全力以赴办好本次培训。

渭南市富平县富平中学朱深涛校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朱校长说新时代对我们教育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党和国家也从事关事业成败、国家兴亡的层面赋予我们教育人更为艰巨的使命和担当。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均衡发展、个性发展,已经成为教育创新的时代命题。要求我们从学校管理者的角度,加快基础教育的育人理念创新、课程体系构建和课堂模式改革,创造一种有利于每一个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机制和氛围。我们都是一线从事教育教学管理的从业者,特别是我,深感到自己在办学理念的落后和创新举措上的乏力,期待这次培训,带给我们更紧迫、更深刻的内心启发和行动自觉,通过课程构建、领导能力、育人实践等全方位的培训,提升我们发展学校的综合能力,今后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有益尝试,做出有区域引领示范作用的专业贡献。

最后,刘莉副主任总结强调,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排除干扰。通过学习明确目标、促进自身与学校发展、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最后,根据现下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体学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并共同维护和保证培训工作的良好秩序。

(供稿:国培项目办公室;图文:徐雅婷;审核:李村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