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外培训部成功举办《出国访学线上说明会·带子女随行专场》

日期:2022-03-04

为了帮助广大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更好地了解出国事宜,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自20222月下旬起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000(英国时间中午1200),西外培训部特别邀请了五位已完成出国访学或正在国外访学的专家学者,为大家带来题为《公派出国访学人员带子女随行概况》的精彩说明。本次线上说明会由培训部公派项目教研室张瑞老师主持,公派项目教研室主任薛敏、资深教师杨曼君、肖立志以及公派项目招生负责人李晓渭参与了本次说明会。线上参会者共计260余人。

说明会上,河南理工大学的韩颖教授讲述了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访学的经历,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王梅教授讲述了赴美国路易维尔大学访学的经历,陕西科技大学的赖小娟教授讲述了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访学的经历,河南大学的索站超副教授讲述了赴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访学的经历,最后华东理工大学的黄玉琴教授讲述了她正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访学的经历。五位学者围绕带子女随行出国访学的亲身经历展开论述,从行前准备、出国手续的办理到子女的跨文化适应、国内外学习的对接情况以及中西方基础教育的对比做了详细说明,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培训部的教师们在评论区以文字的形式耐心解答了线上观众的提问,有效帮助公派出国人员消除了关于出国访学的各种困惑。

本次出国访学线上说明会对西外培训部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起到积极的宣传作用,同时有助于公派出国人员熟悉出国访学程序,掌握跨文化交际要领,有助于提升他们的国际化意识。在全球化和国际化高度发展的当今时代,我们期待更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用开放包容的态度、勇敢坚强的意志和积极进取的精神,拓宽国际视野,优化职业发展,在更加开阔的国际舞台获得更好的发展。

说明会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NDc1NDAzNw==&mid=2247487542&idx=1&sn=b3f8f94659a04020858be7563b1dea64&chksm=973a0d2ca04d843a2f8320657083c6723739bd5b15fb2ba0dcc66dcc3af524feb011368b684b&token=1897448806&lang=zh_CN#r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