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雷锋纪念日 |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

日期:2024-03-05

雷锋简介

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因高尚品行和模范事迹而闻名,并以雷锋精神影响了后世一代代中国人。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学习雷锋纪念日的由来

学习雷锋日全称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每年的3月5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雷锋精神也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

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最完美的结合,雷锋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所表现出的是一个革命战士、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的精神。周恩来同志曾精辟地把雷锋精神概括为四句话:“ 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江泽民同志也曾中肯地提出:“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雷锋语录

“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4日晚自习,各项目辅导员在班级内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同学集体观看雷锋系列相关视频,了解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

3月5日,学生自发整理宿舍内务、打扫班级以及公共区域卫生,本次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们养成从日常小事做起的习惯,推动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供稿:培训部党总支;排版:邓琳;审核:刘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