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满三月天,巾帼绽芳华|培训部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08

三八妇女节一般指国际劳动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 Day,简写IWD),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或“联合国女权和国际和平日”(United Nations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 day),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
我国于1922年开始纪念三八妇女节,1924年2月下旬,在国民党中央妇女部干部会议上,何香凝提议在广州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由中央妇女部负责出面发起集会和游行示威。1924年3月8日上午,中国第一个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广州举行,广州各界妇女2000多人参加。何香凝主持大会并发表演讲。

1925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各地妇女代表齐集北平,为抗议段祺瑞政府视女性为非国民的荒唐选举权规定而举行示威游行。1926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尤其是上海、广州、汉口、天津的劳动妇女群众”,“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大规模的纪念运动”。

1949年12月,新中国的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

3月8日,学院为全体女教职工、女同学精心准备了节日贺卡,送上最真挚美好的祝福,并对全体女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再立新功。同时,辅导员们也为学生们各自准备了小惊喜,希望大家卓然而立、自在逐光。

 

为营造美好节日氛围,不断提升女性教职工幸福感,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涵养法治素养,弘扬法治精神,勇担教育使命,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让学生在每个教育环节中感受到公平公正。

(供稿:综合办公室;排版:邓琳;审核:刘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