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业、高校培训项目

企事业、高校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事业、高校培训项目 -> 正文

2022年长安大学教师国际化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04-11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2022年4月9日下午,受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委托,西安外国语大学培训部企事业高校培训项目部承担的该校第二期教师国际化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安大学本部顺利开班。长安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长安大学人事处处长陈华鑫,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院长汪海年,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副院长柏强,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企事业高校培训项目负责人肖立志及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培训的启动仪式,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院长汪海年主持会议。

彪晓红首先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培训部承担的第一期教师国际化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取得的一致好评与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对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优秀师资团队,精心设计教学课程,突出培训方案科学性与实用性,为长安大学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注入澎湃动力表示高度赞赏;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培训部在当前疫情不断反复的情况下再次提供“送教上门”的优质培训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对与西外再度扬帆起航的精诚合作项目表示由衷喜悦。她强调为回应新发展理念,搭建职业发展平台,建设一流国际化师资队伍是根本,系统化国际化师资培训是响应。高校国际化水平质量影响着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纵深发展,关系着“双一流”建设的整体速度与取得的成效。长安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持续发力,致力于打造国际化高层次教师团队,以提升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优良成效,她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强化意识。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全程参与;第二,认真学习、提高自觉主动性;利用机会,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增强英语水平,提高英语教学能力与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第三,相互交流、开拓思路,勤于思考,互相借鉴,开阔新视野,探讨新思想,为学校教育教学国际化与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最后她预祝本次培训项目圆满成功。

肖立志首先向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给予的再次肯定与信任表示感谢;对长安大学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在争创双一流院校的建设及整体速度与取得的成效表示赞扬;对其高度重视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国际化高层次教师团队,提升教师国际竞争力表示欣赏。他幽默诙谐地以个人经验强调语言习得的重要性,以亲身经历强调语言实用的必要性;他语重心长地以“攀蟾折桂,舍我其谁”的刻苦精神与志向目标激励参训学员在锻造具备国际化教学能力,国际化竞争力的道路上与“立志”同心,同向,同行,开拓语言新视野,养成语言习得新理念,提升语言功能新境界,开创语言交流新时代,激发学术语言新思路,勇攀语言功夫新高地。最后他提出四个方面内容:1)实用性学习的重要性“学以致用”是贯穿语言学习的终极目标;2)质量第一,“量身定制”,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严格培训,严格管理,是企高培项目的一贯要求与准则;3)“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激励参训学员明确目标,学有所获;4)转变心态“忘我学习”,思维活跃“跳出桎梏”,锻造国际化格局新思维。

最后三位老师对30位参训学员进行了口语水平测试。

(供稿科室:企高培项目办公室;图文:肖立志 杨萍;审核:李村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