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培训项目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 -> 正文

西班牙名校本硕留学项目

日期:2023-05-20

西班牙本科留学项目介绍

 

西班牙简介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与葡萄牙法国、安道尔接壤,一年四季分明,受地中海气候影响,阳光充足,是欧洲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西班牙比中国晚6-7小时时差,面积为50.59万平方公里 (陕西省20.58万平方公里),人口4600万(陕西省人口3835.44多万)。西班牙是中等发达的资本主义工业国,经济总量居欧盟第五位、世界第十三位。

 

西班牙教育制度简介

西班牙是一个以传统大学教育为特色的国家,历史悠久,50所公立大学中有12所排名世界500强;大学学历学位受欧洲高等教育体系、中国教育部乃至全世界广泛认可,文凭含金量高。西班牙大学采取学分制,本科阶段240个学分,一般修满需要四年,研究生阶段绝大多数专业为60个学分,一般修满需要一年。

 

西班牙留学优势:

教育水平高,专业选择广

西班牙拥有国际化、高质量的大学体系,有近20%的公立大学都位列世界500强。同时西班牙专业申请无文理科限制,所有专业均可申请,百余专业可供选择。

西班牙优势专业:土木工程(世界No.5)/船舶与海洋工程(世界No.6)/食品科学与工程(世界No.16)/通信工程(世界No.24)/健康与运动科学(世界No.36)/航天航空工程(世界No.41)/水资源工程(世界No.50)。另外像是医学、化学、地理、生态学、电力电子工程、环境科学工程、材料工程、生物工程、数学、物理学、旅游学、管理学、葡萄酒酿造、艺术、市场管理、西班牙语语言文学、教育学、新闻传播学等专业排名均位于世界前列。

大学名称

世界排名

相当于国内大学

世界排名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

178

南京大学

133

巴塞罗那大学

184

武汉大学

194

马德里自治大学

215

同济大学

212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226

南方科技大学

226

庞培法布拉里大学

233

/

/

纳瓦拉大学

253

中山大学

267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

320

西安交通大学

302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

343

/

/

IE大学

347

北京理工大学

355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

400

山东大学

396

马德里理工大学

488

东南大学

461

格拉纳达大学

494

中南大学

499

萨拉戈萨大学

550+

西北工业大学

550+

萨拉曼卡大学

650+

重庆大学

650+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

1000+

中国海洋大学

1000+

  

西班牙语市场广阔,人才稀缺

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二大语种,全球5.67亿人在使用,也是26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和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国内大多数西班牙语专业学生一般在大三就被许多企业、机构高薪预定,入学难和就业好形成强烈的反差。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不断深入,掌握西语又拥有热门专业背景的人才十分稀缺,西班牙留学生的就业前景更加广阔。

留学费用低,性价比高

西班牙公立大学只收取注册费,本科阶段专业注册费约为800-6000欧元/学年,硕士阶段注册费为1000-8000欧/学年。西外西班牙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出国后如果入读大部分海外合作院校,还可另享学费减免政策。而且西班牙的生活成本相较于欧美其他发达国家便宜,学生经济负担小,教育投入低,就业回报高。西班牙硕士阶段学制短,费用低,专业丰富,重视实践。

留学环境好,签证、移民政策宽松

西班牙濒临地中海,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拥有完善的法律体系和优越的社会福利,被联合国开发署评定为最适合人类发展的国家之一,非常适合居住和学习。另外西班牙签证经济担保要求低,成功率高。学生取得西班牙大学学位证后即可申请工作居留,工作满10年可申请长期居留。

国际交流机会多

西班牙大学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学生来自于欧盟乃至全世界各个国家。留学生还可以广泛参与西班牙大学的校际交流项目,成为欧美名校以及中国部分211、985大学的免费交换学生。

 

 

具体项目:

西班牙名校本科留学项目A计划

2007年中国与西班牙签订学历学位对等互认协议后,西班牙教育部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中国普通高中毕业生可将中国高考成绩对等换算成西班牙高考成绩直接报读西班牙大学的本科。西班牙高考志愿填报以地区为单位,互相不冲突,学生可同时获得多个学校多个专业的录取,轻松入读世界500强名校。且西班牙专业申请无文理科限制,所有专业均对中国学生开放。

招生要求

本科:1、高中应往届毕业生,高考成绩在337.5分以上。

2、完成高三课程,并能取得高中毕业证,无需高考成绩(可申请部分院校)

课程学制国内语言0.5年+国外语言0.5年+本科4年

课程设置

阶段

学时

学习内容

目标

语音阶段

30学时

西班牙语语音课程

掌握西班牙语发音规则。

入门阶段

180学时

西班牙语日常课程,包括精读、语法、词汇及随堂测试

掌握基本的西班牙语语法、词汇以及简单的听说读写技能,能够看懂一般性的文章,能够用西班牙语进行日常交流。

初级阶段

100学时

提高阶段

190学时

西班牙语强化课程,包括精读、语法、词汇、口语及随堂测试

全面提升学生的西班牙语综合水平(语法、口语、听力、词汇等)。

西班牙文化入门

20学时

西班牙文化入门,分专题进行讲座

分专题中西语结合普及讲座,全面了解西班牙历史、人文、饮食等。

 

西班牙留学直通车项目(B计划)

项目情况

本项目是基于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西班牙优秀公立大学校际合作协议基础上开展的。学生在完成国内1年学习西班牙语以及国外学分课程的学习,所获学分将被西班牙合作大学认可并豁免,学生出国前将获取西班牙大学语言和本科专业的双录取通知书。同时本项目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注册登记,所获学位被我国教育部认可。本项目学生出国后入读海外合作院校将获得西班牙校方高度重视,不仅可享受学费优惠政策,各类资源如奖学金、实习安排、就业推荐、海外交流等均可获优先权。

招生要求

高三毕业/完成高二课程,并能取得高中(同等学力)毕业证

课程学制

国内1年(本科国际衔接课程) + 国外1年(语言+本科学分)+ 国外3年(本科)

课程设置

学期

课程内容

第一学期

精读、语法、视听说

第二学期

计算机、微观经济学、英语、概率论、 西语词汇、西语文化、线性代数、西语 精读、外教口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