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抗日历史题材影片《铁道英雄》

日期:2021-12-0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电影回顾抗战岁月,感悟抗战精神,感悟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 12月1日下午,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影片《铁道英雄》。

 

《铁道英雄》影片根据1935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期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为抵抗日寇,以老洪为首的铁道小队奋勇而起,穿铁轨、扒火车,与敌人展开激烈斗争。“他们是刺向日寇命脉的尖刀,他们用自己的命换来今日盛世,每一个牺牲的人都不应该被遗忘。”影片将这个传奇英雄队伍完整地呈现在大银幕上,以光影艺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铁道游击队百折不挠、英勇抗敌的英雄事迹。

通过观影,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的精神,使培训部党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日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培训部党总支;排版:薛宁宁:审核:耿晓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