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骨干校园长提升研修项目-西安外国语大学小学骨干校长课程领导力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2021-11-30


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骨干校园长提升研修项目

西安外国语大学小学骨干校长课程领导力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11月29日上午,“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小学骨干校长课程领导力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2号教学楼501室举行。培训部主任李村璞、培训部副主任刘莉及来自全省11个市(区)及省级直属的36名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会议由刘莉副主任主持。

培训部主任李村璞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对参加培训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李主任指出,教育乃国之大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目的,立德树人则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在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在教育改革方面布大棋放大招,旨在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面对教育改革的新要求,小学校长的领导能力则是关键,所谓一个好校长成就一批好学生。学员们应借助此平台,信息互通,交流经验,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共商合作,共求发展。按照国家培训项目的培训宗旨要求,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将严格按照省厅规定设置的培训内容,科学合理做好培训日程安排,全力以赴办好本次培训。

商洛市山阳县城区第四小学朱才水校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朱校长表示,随着国家新政策的不断出台,如何在新形势下,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项管理”等工作迫在眉睫,同时对校长的知识储备和管理能力有着更高的挑战,此次培训是绝佳的学习机会。学员们应把握机会,通过专家讲座,名校观摩和校长沙龙以达到“带着问题和困惑而来,带着答案和收获而归”的效果,并做到主动学习,严格遵守纪律,虚心向专家和老师求教,切实把这次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转化为提升办学的能力素质,转化为服务教育发展本领。科学而智慧地解决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而使学校和自身共同发展。

最后,刘莉副主任总结强调,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排除干扰。通过学习明确目标、促进自身与学校发展、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最后,根据现下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体学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并共同维护和保证培训工作的良好秩序。


供稿:国培项目办公室

图文:刘莉徐雅婷

审核:李村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