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培训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3-07-20

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7月19日上午,培训部党总支在线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梳理调研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总结调研成效,服务科学决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分管校领导赵国华到会指导,校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少辉,副组长赵源,成员绪道恒列席会议。培训部党总支书记刘莉主持会议。

会上,培训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就拟定的《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平安文明校园建设》《以国际项目建设促培训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国际项目学生出国留学动机调研》等调研课题,结合学院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分别汇报了调研的整体情况,边检视边整改过程中采取的措施与进展情况,以及调研成果转化举措等。

赵国华作点评讲话,对培训部调查研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培训部领导班子的调研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能按照“深、实、细、准、效”的要求,深入基层、聚焦问题扎实开展调研工作,问题找的准,问题原因见解独到、分析透彻,就问题解决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边调研边整改过程中,措施制定的实、推进的快,调研成果成效明显。

赵国华强调,要用好调查研究法宝,长期推进并贯穿于决策的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筑实培训部发展之基。一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理论学习,尤其是师德师风建设要常抓不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要常教育常提醒,敦促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师风规范要求,自觉扛起立德树人的政治担当。二是要继续强化高校教书育人的功能性,尤其是国际项目学生,大学生涯是其三观树立的重要阶段,要开展多样化的群团活动,充分利用省、市及新老校区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将自身的理想信念与国家建设、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三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做好检视整改。可针对性召开专项会议,将调研中经过充分论证、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固化为规章制度,及时转化调研成果。四是继续发扬班子团结协作的良好传统,对调研中发现的学院发展短板、存在的问题与漏洞,直面困难、勇于担责。及时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解决,将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抓高质量发展主线,稳步推进培训部事业发展。


(供稿:培训部党总支;排版:邓琳;审核:刘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