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培训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9-14

2023年9月8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根据校党委关于《关于印发<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311会议室召开我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校领导赵国华、督导组成员赵源到会指导。

培训部党总支书记刘莉代表领导班子对照“六个带头”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从政治上看问题、从自身找原因,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赵源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培训部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内容详实,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态度端正,能够深刻剖析原因。她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谨防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希望培训部党总支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以强有力举措贯彻落实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赵国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充实、务实高效,与培训部实际工作结合紧密,是针对工作重难点的有效研讨。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以下特点:一是党总支班子高度重视。领导班子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结合培训部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查摆问题,成效显著。二是自我检视深刻。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班子与个人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批评建议。他强调,培训部领导班子要在会前加强沟通,在会后严抓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同时他表示,领导班子在思想认识、理论素养、政治站位、政治三力等方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网络意识形态的敏感度有所提升,希望长期坚持,夯实理论学习、严谨工作作风。

为进一步推动培训部事业高质量发展,赵国华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维护党委权威,坚持知信行合一,弘扬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二是要守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同时加强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谋发展。培训部已成功实现转型,在制度管理、后勤服务、项目风险等方面的具体举措需进一步细化,不断增强教职工职业荣誉感与获得感,凝心聚力为培训部发展做贡献。四是要树品牌。严抓教育质量,打造精品品牌,推动培训部事业发展达到新高度。

(供稿:培训部党总支;排版:邓琳;审核:刘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