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培训部党总支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8

为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11月25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考试管理中心)党总支组织20余名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开展“学习扶眉精神、淬炼坚强党性、奋勇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

上午11点,党总支队伍抵达扶眉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刘莉在纪念碑下主持仪式。全体党员脱帽默哀,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沉痛悼念;高举右拳,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走进展馆,共同追溯扶眉战役的战斗历程。展馆共上下两层,分为“审时度势,运筹帷幄”、“诱敌深入,决战扶眉”、“军民齐心,踊跃支前”、“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四个单元,全面展示了扶眉战役的历程,通过参观展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扶眉战役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人民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

张载祠

全体党员抵达张载祠,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张载思想展陈馆,了解张载的生平事迹与思想内涵。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怀和气节,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中国古代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大家从经典思想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力量,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从扶眉战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党日活动的思想感悟转化为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笃行实干的生动实践,强化纪律作风,加强自身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培训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培训部党总支;排版:邓琳;审核:刘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