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培训部党总支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13

为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勿忘国耻、振奋精神,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3年12月13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考试管理中心党总支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会议活动,党总支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莉主持,教师支部书记薛敏、行政支部组织委员徐雅婷分别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争与和平’的重要论述”。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央视探索发现栏目纪录片《南京大屠杀》。

会后,国际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班级统一观看纪录片,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体悟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屈辱,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实际行动建设祖国,争做新时代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人才。

南京大屠杀是侵华日军无法抹灭的罪行,国行公祭,是哀悼,更是警醒,它警示我们,历史悲剧决不能重演,激励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学生科;排版:路宇虹;审核:刘莉)

微信公众号